学生登录 教师登录 管理员登录

你所在的位置: 工作动态

地质资源立体探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成功举办战略性矿产勘查与深部探测技术学术研讨会

阅读次数:发布人:发布时间:2023-12-04

2023年12月2日下午,地质资源立体探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成功举办了战略性矿产勘查与深部探测技术学术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旨在促进战略性矿产勘查与深部探测技术领域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以及相关企业的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近200人参会。会议议程涵盖了当前矿产勘查与深部探测技术的重要研究方向和前沿成果。

本次研讨会的主持人是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院长单玄龙教授,他在开幕致辞中强调了战略性矿产勘查与深部探测技术对于我国资源开发的重要性,并对本次研讨会的举办表示欢迎和祝贺。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推动学界与产业界的深度合作,促进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

会议正式开始后,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严光生先生作题为《新一轮找矿突破的部署与组织实施》的报告。他分享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在战略性矿产勘查与深部探测技术方面的最新进展和重大成果,强调了技术创新和资源保障的重要性。

随后,吕庆田教授作了题为《华南陆内成矿系统的深部过程与成矿响应研究进展》的报告。他介绍了华南地区陆内成矿系统的特点和深部成矿过程的研究进展,为矿产勘查与深部探测技术的应用提供了重要参考。

在茶歇环节结束后,孙景贵教授作了题为《金大规模成矿作用:以夹皮沟矿集区为例》的报告,他分享了夹皮沟矿集区的地质特征和成矿机制的研究成果,引起了与会专家的广泛关注。

最后,殷长春教授作了题为《移动平台地球物理探测技术新进展》的报告,介绍了移动平台在地球物理勘查中的应用和技术创新方向,为矿产勘查与深部探测技术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此次研讨会不仅为与会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深入交流的平台,还推动了学术成果的分享和合作交流。各位专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研究成果,并就未来的研究方向和合作机会进行了广泛讨论。

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院长单玄龙表示,本次研讨会是吉林大学加强学术交流、促进科技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推动各界专家学者共同研究,为我国矿产勘查与深部探测技术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吉林大学地质资源立体探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

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

2023年12月2日

编辑:马丽芸

校稿:刘明忱

审阅:王 典

×

学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