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登录 教师登录 管理员登录

你所在的位置: 工作动态

关于组织开展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的通知

阅读次数:发布人:liumingchen发布时间:2021-04-20

世界地球日(Earth Day)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2021年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为“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旨在引导社会公众树立“只有一个地球 共有一个家园”、“人与自然是 生命共同体”和“推动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中国”的理念,坚持绿色低碳、建设一个清洁美丽的世界,动员国民积极投身“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的伟大实践,激发青少年形成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实现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

吉林省科普工作示范基地吉林大学地质资源立体探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吉林大学智慧探测梦工场、吉林省地球物理学会、自然资源部应用地球物理重点实验室、应用地球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吉林省测绘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共同组织了以“坚持绿色低碳,建设一个清洁美丽的世界 ”、“实现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为宣传主题的世界地球日线上宣传周活动(4月19日-4月25日)。吉林大学地质资源立体探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宣传周期间,围绕“坚持绿色低碳,建设一个清洁美丽的世界 ”、“实现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等主题开展活动,中心网站陆续发布相关科普文章、科普视频,同时推出“世界地球日有奖连连看”科普宣传小游戏(见文末二维码),游戏通关分数最高的五位参与者将获得由中心派发的精美礼品。

吉林大学地质资源立体探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通过丰富多样的宣传方式,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建立正确的自然资源观和普及地球科学知识。

 

吉林大学地质资源立体探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

吉林大学智慧探测梦工场

吉林省地球物理学会

自然资源部应用地球物理重点实验室

应用地球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吉林省测绘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21年4月20日

image.png

世界地球日 · 有奖连连看

吉林大学地质资源立体探测虚拟

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

学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