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登录 教师登录 管理员登录

你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地质资源立体探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成功举办2024年首期地质宫论坛

阅读次数:发布人:发布时间:2024-01-04

2024年1月3日下午,地质资源立体探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成功举办了今年首期“地质宫论坛”。

本次“地质宫论坛”邀请了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研究院院长,沙志友和易智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遥感事业部总经理,邓书斌。

沙志友先生长期从事于GIS技术研究、产品设计、技术服务、GIS系统建设与应用咨询等工作,对GIS技术发展与行业应用有着非常深入的理解。曾主持过多个GIS应用产品与解决方案的设计、研发,同时参与过多个国家级重要项目的实施与服务工作。在本次论坛讲座中以“空间信息技术趋势与应用方向探讨”为题,分享了地理信息技术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领域的技术进展,同时探讨在实景三维中国、CIM平台建设、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应用可能性。

邓书斌先生从业17年,从事光学与雷达遥感技术研究、推广和行业应用、系统集成等工作。在测绘、林业、农业、环保、气象、海洋、交通等领域主持多个项目研发工作,承担过多个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山东省科技厅项目,发布10余篇学术论文。在本次论坛讲座中以“遥感大有可为—遥感技术发展与工程化应用”为题,围绕卫星遥感数据源、遥感软件处理技术和行业应用展开,结合在农业、测绘、海洋、环境、气象、生态等领域的实际应用案例,介绍最新遥感技术的发展和工程化应用,如机器学习、深度学习、SAR遥感、企业级遥感等,探索遥感科学价值快速传递到各行各业应用中。

本次“地质宫论坛”不仅为与会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深入交流的平台,还推动了学术成果的分享和合作交流。各位专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研究成果,并就未来的研究方向和合作机会进行了广泛讨论。

吉林大学地质资源立体探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4年1月3日

编辑:李强

校稿:刘明忱

审阅:王典

807531

×

学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