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登录 教师登录 管理员登录

你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智慧探测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代表队喜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二等奖

阅读次数:发布人:发布时间:2023-12-04

“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地理学会主办,迄今已举办十二届,是全国地理信息教育界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专业技能竞赛。智慧探测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代表队由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张雅楠、王国琴、李方怡和郑子杰组成参赛队伍,在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张艳红和李远华的指导下,于2023年12月1日-3日举行的决赛中,取得“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93支参赛队伍、共计768名学生报名参赛。本次大赛考察了各个参赛队伍对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能力,旨在提升地理信息科学人才的专业应用技能,发现并培养高水平GIS应用型人才,促进我国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加强创新型、实用型、复合型的地理信息专业人才建设。

在比赛开始的前两个月,我院的老师指导参赛队员利用课余时间进行了基础理论、软件操作技能、团队协作、真题实训、报告编写等的训练。赛场上我校参赛选手沉着答题、分工明确,在比赛时间内,较好地完成了地理配准、数据建库、地图制图、地形分析、三维分析、地图制图以及综合评价等比赛内容。

本次比赛得到了地质资源立体探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遥感与地理信息科学系和地信研究生党支部在资金、软件资源、硬件设备、人力资源等多方面的大力支持。本次获奖是我校教学单位“牢记科学育人使命”、“植根地理信息科学建设”、“践行专业人才培养初心”的充分体现。

吉林大学智慧探测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地质资源立体探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3年12月4日

编辑:张雅楠

校稿:刘明忱

审阅:李远华 王典

 

×

学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