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登录 教师登录 管理员登录

你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智慧探测创新创业实践示范基地代表队进行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赛前集训活动

阅读次数:发布人:发布时间:2023-10-27

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地理学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是地理科学领域全国性参赛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顶级赛事。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等的众多队伍参赛,是历届赛事规模最大、参赛队伍最多的一次。经充分准备,初步定于2023年12月1-3日在广州大学举行。本届大赛拟采用网络比赛模式。地质资源立体探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全程为赛前集训活动提供软件资源、硬件设备、人力资源等支持。训练计划见附件。

通过同学们的积极报名以及参赛人员内部选拔,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确定了由张雅楠、王国琴、李方怡、郑子杰四名2021级同学组成的队伍代表吉林大学参加此次大赛,指导老师为地探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李远华与张艳红老师。

1.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能力。一是展示学生对地图数据采集、关键技术及常用GIS软件的了解和掌握程度。二是测试学生面对不同比例尺、不同精度、不同结构的多源空间数据,能够应用常用GIS软件进行变换处理,实现满足GIS要求的空间数据库建库能力。

2.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主要测试学生能否灵活应用多种空间分析技术,完成选址分析、工程规划、规划分析、地理现象模拟分析、地理信息提取分析及专题图制图等应用。

自赛前2个月开始,指导教师指导参赛队员利用课余时间进行了基础理论、软件操作技能、团队协作、真题实训、报告编写等的训练。

希望通过为时一个多月的训练,在比赛期间参赛队员们能够赛出水平,取得优异成绩,展现吉大风采!

智慧探测创新创业实践示范基地

地质资源立体探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

吉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

2023年10月27日

编辑:张雅楠

校稿:刘明忱

审阅:王 典

  • 附件【训练计划.xlsx】已下载

×

学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