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登录 教师登录 管理员登录

你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第四期

阅读次数:发布人:发布时间:2023-06-12

根据《科技部 中央宣传部 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要求,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将于2023年5月20日-31日举行,主题为: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

为进一步提升吉林省科普工作实效,推动在全省形成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让优秀科普资源向学校延伸,切实增强公众创新意识,提高公众科学素质。6月12日,长春市六十八中学师生走进吉林大学国家级地质资源立体探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开展“青少年科技大实践”科普活动。

本次活动先进行科普报告讲座,之后由中心工作人员带领100余名师生参观了全息互动投影实验室、测井虚拟仿真实验室、重载无人机探测技术实验室、遥感成像及地表参数反演仿真实验室、AR智慧实验室、动态景观实时获取与建模沙盘实验室、VR协同实验室、动态捕捉实验室。VR协同实验室里,同学们兴致勃勃、争先恐后地动手实操仪器设备。中心助教们为师生现场讲解各种仪器设备的科学原理及应用场景,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了科学技术神奇之处。极具科技性和互动性的仪器设备迅速燃爆全场。

师生们表示,本次活动将课本外的知识鲜活的呈现在学生面前,让学生有机会亲自动手操作,激发了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营造了良好的科普教育氛围。

吉林大学地质资源立体探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2023年6月12日

编辑:刘诗钰

校稿:刘明忱

审阅:王 典

×

学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