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登录 教师登录 管理员登录

你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第三期

阅读次数:发布人:发布时间:2023-05-29

根据《科技部 中央宣传部 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要求,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将于2023年5月20日-31日举行,主题为: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

2023年5月-6月为长春市朝阳区“青少年科技大实践”活动月。吉林大学地质资源立体探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作为吉林省科普工作示范基地,举办“青少年进校园科普大实践”系列活动。529日,该活动在吉林大学地质资源立体探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继续进行。中心负责人王典,刘明忱,长春市第二十三学校,长春市第九十中学学生以及班主任老师参加这次活动。

王典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仿真中心的发展,仪器设备,以问答的形式生动形象的向同学们介绍什么是全息,3dvr等知识,激发同学们的兴趣。报告结束后刘明忱老师以及中心助教系统的讲解了各个仪器的使用原理及操作步骤,同学们非常感兴趣并且在助教的帮助下自己动手操作。

本次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充分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开拓了创造思维,更好地投入到学习中去。

吉林大学地质资源立体探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2023年5月29日

编辑:范佳奇

校稿:刘明忱

审阅:王    典



 

×

学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