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登录 教师登录 管理员登录

你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第一期

阅读次数:发布人:发布时间:2023-05-23

根据《科技部 中央宣传部 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要求,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将于2023年5月20日-31日举行,主题为: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

2023年5月-6月为长春市朝阳区“青少年科技大实践”活动月。吉林大学地质资源立体探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作为吉林省科普工作示范基地,举办“青少年进校园科普大实践”系列活动。5月23日,朝阳区解放大路小学校和慧达小学分别于上午、下午到吉林大学地质资源立体探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进行参观。

首先中心副主任王典就“星天地海遨游、智能探测寻宝”主题为学生们讲解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科学研究进展和专业技术展示,生动介绍了虚拟仿真技术的基本原理,和中心现有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其后,学生们则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实验室进行参观体验。主要包括:全息互动投影实验室、测井虚拟仿真实验室、重载无人机探测技术实验室、遥感成像及地表参数反演仿真实验室、AR智慧实验室、动态景观实时获取与建模沙盘实验室、VR协同实验室、动态捕捉实验室、兴城典型岩石综合观测教学系统。每个实验室均有志愿者对相关实验进行介绍和辅助指导操作。

通过本次科普系列活动,把科学知识带进中小学校,营造了浓厚的科学氛围。

吉林大学地质资源立体探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2023年5月23日

编辑:刘诗钰

校稿:刘明忱

审阅:王    典

×

学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