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登录 教师登录 管理员登录

你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2020年吉林省科技周8月23至29日举行

阅读次数:发布人:liumingchen发布时间:2020-08-23

记者日前从吉林省科技厅获悉,为全面展示科技创新成就和科技战疫成效 , 大力弘扬科学精神 , 普及科学知识 , 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 , 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 , 由吉林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卫生健康委、省科协联合举办的 2020 年吉林省科技活动周将在 8 月 23 至 29 日举行。

本次科技活动周以 " 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 " 为主题,通过互动性、参与性、体验性强的多种科技活动形式,提升市民科学素质,助力吉林高质量发展。据了解,科技活动周开幕式将于 8 月 23 日上午 9 时在长春中医药大学举行。

展示吉林省科技创新重大成就

本次科技活动周将集中展示吉林省的科技创新重大成就,展示全省抗疫科研攻关新进展和科普工作在普及抗疫知识方法、助力复工复产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宣传科技战疫先进典型,讲好一线抗疫故事;展示科技创新 " 十大工程 " 重大成果,推进重大科学工程、大科学装置、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科研机构和大学等科技资源向公众开放;展示科技扶贫成果,开展送科技下乡进村入户活动,让科技成果和科普资源惠及贫困偏远地区,助力科技扶贫、精准脱贫。

" 智能科技 " 激发民众创新热情

记者了解到,在科技活动周期间," 流动的光科馆 " 科普大篷车将联合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面向全体青少年持续开展免费流动科普活动,激发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儿童对光学科技的兴趣,培养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

吉林省的公共科技资源也将在科技活动周期间向公众免费开放。重大科学工程、大科学装置、重点实验室、工程 ( 技术 ) 中心、科研机构和大学、各类科普场馆、科普基地等科技资源的开放,为公众提供了接受科普教育、了解科技知识的机会与平台。

系列科普活动惠及于民

科技活动周期间,吉林省科技厅将会同相关部门持续举办系列科普比赛,包括 2020 年吉林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并向全社会推荐阅读;与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协联合举办 "2020 年吉林省科普讲解大赛 ",为全省科技人员、科普讲解从业人员和社会各界科普传播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举办首届吉林省科普微视频评选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征集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广泛调动社会各界、广大公众参与科普作品创作;首届科普达人秀(科学实验展演)大赛等。

活动期间,吉林省科技厅还将邀请知名专家 , 开展科普大讲堂系列特色科普报告和讲座 , 提高公众科技创新意识,提升科学素养。

 来源: ZAKER吉林

×

学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