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登录 教师登录 管理员登录

你所在的位置: 政策制度

开放制度

阅读次数:发布人:发布时间:2019-12-09

吉林大学地质资源立体探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吉林省科普工作示范基地、吉林省地球物理学会科普基地)开放制度

为进一步规范吉林大学地质资源立体探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吉林省科普工作示范基地、吉林省地球物理学会科普基地)的有序开放,提高中心的使用效率,发挥中心在科普教育和学生科学素养培养中的作用,特制定本办法。

一、开放原则

1.全面开放。中心作为科普教育和活动的重要场地,对实践学生、参观考察团体、青少年及其他社会人士免费开放。

2.注重实效。中心开放注重对学生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强化社会服务,提高开放效益。

3.因材施教。结合中心自身条件,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和需求,确定开放的展区和展品。

二、开放形式

1.定时开放。中心根据教学情况和实际实践活动情况确定固定时间开放,每周一至周五9:00—11:00、14:30—16:30定时开放。法定节假日、假期除外。

2.预约开放。根据需要向中心提出预约登记,中心统一安排后接受参观或开展科普活动。法定节假日、假期预约开放。

三、管理机制

1.申请来中心学习的学生由中心负责教师安排进入中心科普场所,并填写好中心使用情况记录本。设备管理和中心卫生等管理工作由相关教师负责。

2.如社会参观人员在非公共开放时间须进入场馆,需要提前预约。如不能按照预约时间参观的,需提前一天电话告知中心工作人员。未经预约申请和审核批准(定时开放除外)不允许私自接纳人员进入中心参观或开展活动。

3.进入中心必须严格遵守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爱护设备和展品,遇到问题及时向中心工作人员反映,损坏馆内展品或相关仪器设备等应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4.中心工作人员应做好开放时的秩序维护及环保安全管理,保证电、设备、网络的正常运行,认真填写中心开放记录。

5.在定时开放日和有预约讲解要求的开放时间,中心讲解员要维持参观秩序,并做好讲解工作。

6.为保证公众安全,维护良好的参观氛围,衣冠不整(如赤足、裸背)、精神病患者、携带宠物或危险品、醉酒者等不准入内。

7.如遇紧急情况,参观者要服从调度,听从指挥。

2019年12月9日

×

学生登录